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优秀事迹
文:张巧 李超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5-05 10835

  编者按:2022年5月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第五版刊登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陈思佳,作为2020-2021学年度全国6万名本专科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100名优秀学生代表之一入选。报道全文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截图20220505114221.png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国家设立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

  经过严格选拔和评审,全国6万名优秀本专科学生荣获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以下100名学生,是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学习,牢记党的教诲,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陈思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学生。2021届成电杰出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3次,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提名、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四川省大学生工业工程创新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二等奖、校本科生微党课大赛一等奖、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奖项及荣誉称号。

  用热诚书写奉献,用实践诠释担当。陈思佳连续三年参与和组建实践团队,投身社会实践,坚持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2020年,面对疫情,她在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时,还看到了疫情带来的农户农产滞销问题,于是她从零开始,作为队长发起了“我为家乡带货”助农扶贫系列实践活动,与成员们在全国5省开展线上直播接力,通过自制视频对当地人文底蕴、特产制作技艺、非遗文化背景等内容进行宣传,实现“战疫情、促消费、助农脱贫”,真正实现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反哺家乡、贡献社会。陈思佳自己也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团队、四川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及团队、电子科技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唯一学生)等17项社会实践表彰。目前陈思佳同学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直博继续深造,未来也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报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5/04/nbs.D110000renmrb_05.htm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