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工作研讨会
文: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28 41832

  4月25日,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学校“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工作研讨会,博士后优秀合作导师代表、优秀博士后代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7220729.jpg

  胡俊指出,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联合出台了加快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的九条措施,这是我省支持省内博士后设站单位更好开展工作的新政,学校博士后工作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必将大有可为,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博士后工作中抓牢“高质量”这个关键词,校院团队导师四方形成合力共同做大做强博士后队伍,将博士后队伍打造成学校“师资队伍的后备军、科研队伍的生力军、青年杰出人才的增长点”;二是注意使省上支持政策落地见实效,推动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上新台阶;三要研究支持优秀科研团队加快发展的政策,选留优秀博士后充实科研队伍;四要聚焦科研工作“四个面向”,调整博士后薪酬待遇增强竞争力,对博士后管理进行分类管理和建设,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多元化设计畅通的职业发展通道;五要建立健全博士后全过程培养机制,对博士后帮扶支持进行系统设计,如进行师德师风引领、人员培训等,助力优秀博士后在成长中不断进步,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人力资源部师资办主任许之做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学校提出实施“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背景,传达并解读了《关于加快博士后工作创新发展的九条措施》内涵,分析了学校博士后工作现状及问题等。

  博士后流动站综合评估优秀的单位和招收培养优秀的单位领导、优秀合作导师和优秀博士后代表等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在听取专题报告后及代表专门发言后,围绕学校高质量推进博士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