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证券报:创意信息联合电子科大发布两大国产自主可控产品
文:田立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04-27 1952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4月26日,以“构建自主可控生态 赋能数字经济产业”为主题的电子科大——创意信息全栈国产化产品发布会成功召开,创意信息现场发布基于国产自主可控技术的“数据库一体机”和“数字融合平台”两大产品。
  本次大会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鲲鹏计算机产业联盟承办,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四川信创产业联盟、四川省信创集约化保障中心和四川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协办,旨在推动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基础软硬件的融合发展,共同开启全栈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全新征程。
  创意信息现场发布的“数据库一体机”,基于国产化芯片服务器硬件平台,构建了高可靠、高扩展、高性能和易于管理IT的基础架构,所有软硬件均自主、安全、可控,可为企业提供高性能、高可用、高效率及易于安装维护的IT基础设施平台,加速政府和企业上云进程,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完整的一站式企业上云的云操作系统平台和生态解决方案。
  公司发布的另一款产品——全栈国产化“数字融合平台”,以“横向连接、纵向治理、云边智能”为设计理念,提供物理世界向数字世界转换的数据连接、数据治理、云边智能等服务,解决了政府、企业数字化过程中物理载体多样、多厂家多协议、数据质量差、智能化水平低等问题。平台坚持科技创新,构建了华为芯片、鲲鹏整机、昇腾整机,openEuler商业发行版拓林思TEl15.0、金融信创数据库万里开源v1.0全栈国产化体系。
  发布会现场,创意信息与云操作系统研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签署《自主可控数字底座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同时,创意信息与华鲲振宇技术有限公司、凌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云宏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自主可控数字底座产业生态合作协议》,力争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未来将在各行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展开基于全栈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市场拓展、业务合作、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创意信息董事长陆文斌在发言中表示,“创意信息基于openEuler内核发布拓林思操作系统全新版本,推动南向国产芯片、主板、网络设备等基础硬件的融合;基于万里开源国产数据库进行北向数据连接、数据分析和应用场景等多个维度的融合,实现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的模式转变。希望在电子科大的赋能下,创意信息协同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合作伙伴,加快推动数字技术创新突破和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为成渝经济圈建设出力。”(田立民)


  报道链接:https://ggjd.cnstock.com/company/scp_ggjd/tjd_bbdj/202204/4870364.htm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