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课程团队推进“研究型学与教”讨论
文:何松柏 崔红玲 图:崔红玲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4-26 2604

  近日,学校“电路分析与电子线路”课程团队开展了新一期教学学术研究活动,并利用“电路与电子学虚拟教研室”进行会议直播,实现“线下+线上”同时开展教研活动。学校督导组专家陈良均、刘镰斧和吴援明三位教授参与活动并进行了工作指导,活动由课程首席何松柏教授主持,课程团队近50名任课教师参加。

5410c86849d96697bb000525cf490687.jpg

  课程团队长期致力于推进“研究型教学模式”,建设并获得国家一流课程,四川省一流课程等称号,以国家、省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积累了丰富的资源,为研究型学与教奠定了基础。课程组承担全校电路50个教学班,30个班具备研究型学与教的基础。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分享了研究型学与教的心得体会,特别是课程团队通过探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激发学生好奇心”,形成特色教学模式,以信号、能量转换、处理应用等贯穿电路课程知识体系,探索出学科基础课程进行研究型学与教的可行模式。极大提升了学生参与课程学习积极性,推动更多老师参与学校“挑战性课程”等改革与建设。

  同时讨论明确了本年度的教材等资源建设工作任务等,课程团队推动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思路和方向,动员、鼓励更多老师积极参与,注重教学方法的更新与互动,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个性化学习,要让学生在课程学习中既要兴奋起来也要忙碌起来。

  课程团队孙利佳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型教学案例,展示了自己如何从实际案例引入,再到课堂研讨,以及课后小论文总结的教学过程中,是如何唤醒学生好奇心,激发学习兴趣的。

0b2e3500613ed1c7037d783c918ece73.jpg

  课程首席钟洪声教授介绍了学生评价体系改革思路和方案,与会老师们就改革的细则进行激烈的讨论并形成共识。

  校督导组专家陈良均、刘镰斧、吴援明三位教授向老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体会,并对课程团队展开工作进行了指导,为进一步推动教学团队建设提供好的思路和建议。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