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新闻网:成都金牛区牵手电子科大 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
文:吴平华 石秀 冷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5 2384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4日电 (吴平华 石秀 冷冰)近日,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原则,围绕共建产业专家智库、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共建国家科创平台、共促校企项目合作以及共建校友交流平台等领域展开全方面合作。

U664P952DT20220424145010.jpg

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冷冰 摄

  金牛区和电子科技大学将重点打造“未来产业科技园”,围绕金牛“天、地、人”都市工业发展方向,入驻新一代航电技术研究、毫米波技术与系统应用、新概念无人系统与空天信息技术研究等10个以上行业领先水平科研团队,依托跨学科研究团队着力进行科技创新,构筑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孵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共同努力创建国家级未来产业科技园。

U664P952DT20220424145024.jpg

建成后的效果。 冷冰 供图

  金牛区是全国百强区、创新百强区、幸福百强区,创造了全国推广的“小岗村经验”——“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近年来,金牛区突出科技创新、孵化转化,着力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放、成果转化及产业化链条,推动“政产学研用投”协同创新,技术交易合同突破325亿元,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电子科技大学的强势加盟,将注入一批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创平台资源,有力整合提升金牛区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创新优势,进一步促进策源创新赋能产业“建圈强链”。

  金牛区和电子科技大学将推动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加快突破一批重大科技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科技创新成果共享,增强科技资源优势向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的转变,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协作,走出校地合作金牛新路径,助推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完)


  报道链接: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2-04-24/166073.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