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征程 创一流】电子科大与成都市金牛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4 51464

  4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市金牛区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地双方将共建产业专家智库、共建未来产业科技园、共建国家科创平台、共促校企项目合作、共建校友交流平台。其中,国家级未来产业科技园选址我校九里堤校区,新建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成后入驻新一代航电技术研究、毫米波技术与系统应用等10个以上行业领先水平科研团队及校友会组织,并支持学校建设运营“新工科”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协同创新平台。

_ND51737-1650627876979.JPG

  成都市副市长鲜荣生、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金牛区委书记周德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开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智太,副区长吴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杨晓波、靳敏出席活动。签约仪式上,王亚非和周德强分别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和罗开敏代表双方签约。吴昊主持仪式。

_ND51806-1650627882590.JPG

  王亚非表示,电子科大诞生于成都、扎根于成都,一直致力于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近年来,学校在孕育重大原始创新、解决重大科技问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积极服务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每年有超过40%的毕业生留在成都就业创业,有力支撑了电子信息产业成为成都首个产值破万亿的产业集群。长期以来,学校特别是九里堤校区得到了金牛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一步,学校将依托金牛区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体系完善、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等资源禀赋,以九里堤校区为平台,全面整合校地资源和全球校友资源,建设未来产业科技园,加快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和政策链“五链”协同,着力打造集“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孵化、产业培育”于一体的创新生态圈,努力把学校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转化为成都市、金牛区的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_ND51766-1650627878020.JPG

  周德强表示,金牛区是全国领先的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策源地,经济总量连续32年领跑成都五城区,当前正紧紧围绕“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示范区”,以“1520”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建设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加快打造以电子信息为代表千亿级都市工业集群。电子科大作为国内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源头和创新人才基地,校地双方眼光交汇于电子信息,转化为胸中涌动的干事激情。此次签约必将激发出更多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澎湃动力,有效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开启校地合作崭新篇章,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金牛区将努力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深化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育,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共享战略机遇,共创发展活力。期待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战略合作,推进项目共建,打造院校和地方企业合作的新渠道,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_ND51837-1650627882123.JPG

  金牛区区委办、政府办、金牛坝科技服务功能区管委会、人才办、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和交通局、投促局、新经济和科技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九里堤街道、金牛国投集团负责人,学校发规处、科研院、合作发展部、基建处、继续教育学院、资产公司、学校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