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开展“赓续精神谱系,勇担强国使命”系列活动
文:邹杉 图:邹杉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4-26 2527

  为了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入脑入心,电子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开展“赓续精神谱系,勇担强国使命”系列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回望燃情岁月,重温苦难辉煌。

学,领悟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2021年9月29日,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自3月以来,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学生党员纷纷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内容。从井冈山精神到红岩精神,从抗美援朝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从改革开放精神到特区精神,从伟大抗疫精神到新时代北斗精神,大家在自学中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精神,并将学习内容总结制作成46张精美的手抄报,进行交流分享。

10.png

讲,汲取精神力量

  4月15日,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开展“赓续精神谱系,勇担强国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依次分享了学习伟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及手抄报的设计思路。“北斗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建设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精神。以国为重是‘北斗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名成电学子,我们也要传承好、弘扬好北斗精神,创造更大荣光!”预备党员林培灵,表达了深入学习北斗精神的所思所感。

11.png

展,传承精神纽带

  4月19日,支部党员行动起来,在学院大一年级宿舍楼及学院花园展出了手抄报作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下,带领人民凝聚的伟大精神和力量。“此次支部党员同学共同绘制了46张手抄报作品,代表和展示了青年对于伟大精神的理解与传承。我们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有作为,就需要多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支部副书记刘挺昂说。

12.png

  接下来,电子学院钧业班本科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更好地鼓舞激励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以扎实的思想和行动努力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有所作为。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