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国语学院胡杰辉教授、信通学院阎波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开展课程观摩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24 2778

  4月20日,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教学工作坊”邀请到外国语学院胡杰辉教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阎波教授为师生带来基于项目的交叉融合型挑战课教学观摩活动。

教学工作坊.png

  该挑战性课程以面向IoT应用的嵌入式系统设计项目为驱动,将核心知识点融入自主选题、项目设计、演示汇报和文档撰写等多个的学习环节,同时引导学生在真正的实际应用需求中熟悉并理解英语写作与陈述技巧,意在进一步提高本科生专业科技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

老师与同学互动交流.png

教学工作坊现场.png

  课程观摩以项目答辩的形式,学生们全程用英文介绍了“Diversified Interactive Elevator(多元互动电梯)”、“Smart Study Room(智能自习室)”、“Smart Voice Box(智能音箱)”等项目设计的背景立意及技术要点,并进行了实物演示与现场交流。信通、外国语、数学、自动化、航空航天等学院的老师到场观摩并积极参与了互动环节。同学们自信的态度、流利的口语、精彩的设计,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胡杰辉,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双语认知神经语言学和信息化外语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系列课题,主编《新未来大学英语》等系列教材,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阎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3+6核心课程首席教授,四川省电子学会嵌入式人工智能专委会副主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通信ASIC设计、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定位、嵌入式微系统设计、信号分析与信息处理等,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微处理器系统原理与嵌入式系统设计》,主持国家一流线上课程《微处理器与嵌入式系统》建设。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