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来校调研学科建设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2 27810

  4月15日,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率调研组来校开展“高校学科建设情况”重点调研。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教育委员会主任杨程富,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崔忠,副主任丁任重、边慧敏、龚灏、熊方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靳敏等参加活动。

IMG_9471-1650015600988.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沙河校区实地察看了大功率毫米波技术实验中心和信息与量子实验室研究成果,详细听取学校科研人员工作情况汇报,对学校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等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IMG_9507-1650015602236.JPG

IMG_9538-1650015598745.JPG

  随后,赵振铣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情况介绍和做好高校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赵振铣充分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电子科大作为一所行业特色型高校,近年来创新成果突出,对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方向明晰,各方面工作卓有成效。面对信息化、智能化带来的冲击,要加快转变发展理念,广泛汇聚资源,创新引进社会力量参与高校学科建设。面对相对有限的资源,要探索有利于高校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用好用活现有条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避免资源固化、低效占用。高校应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自身重点优势,理清学科建设思路,坚持内涵式、特色化发展,集中力量、久久为功搞好学科建设。

IMG_9515.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推动学校政协委员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从历史沿革、整体现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平台、师资队伍和发展定位、四大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总结了学校在人才贡献、创新贡献、产业贡献、国际化贡献四个方面服务四川发展的成绩。他表示,电子科大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打造了创新引擎,助力四川形成了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学校也成为区域国际化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在省政协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实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和创新支撑。

  会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发挥科研优势推进产教融合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优化学科建设资源投入机制、加快高能级创新平台体系布局、完善省级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支持更多专家学者依托政协建言资政等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武好明,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信通学院院长孔令讲,省政协委员、资环学院院长胡光岷,省政协委员、软件学院院长周世杰,省政协委员、基础院院长王志明,学校发规处、产业技术研究院、学校办、统战部负责人,省政协办公厅、省财政厅、教育厅相关负责人等调研组其他成员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