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光电马院联合举办“学史增信勇担当,科研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文:张诗航 石宏帅 胡添勇 图:光电研究生党建委员会 来源:光电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2-04-21 2377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文工学科交流,提升跨学科素养,4月16日,在光电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的组织下,光电视觉信息处理与微波技术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在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馆共同开展了“学史增信勇担当,科研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马院时政讲习所郑莎同学和光电学院博士党员陈建钢同学受邀分别为大家进行了主题分享。两院研究生党员共6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3.jpg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刘岩岩副教授以“亲爱的,那不是民国”为题,讲述了北洋军阀历史。他以真实历史人物为证,批判了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同学们应该用唯物主义的历史观“学习党史,客观看待历史,实事求是做好科研和学习”。

2.jpg

  发扬成电精神,共创一流未来。郑莎同学以成电精神为主题,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一代代成电人砥砺奋进的历史进程,通过成电发展的历史故事向同学们介绍成电精神的谱系、新时代下的新内涵,以及作为成电学子如何践行成电精神。她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成电青年,要努力发扬成电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青年力量。

QQ截图20220418165752.png

  文工交融,共促科研。陈建钢博士以“运算——存储一体类脑芯片课题”为例,分享了一段他参与重点项目,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的科研经历。结合自身经历,他分享了科研不仅要有理工科的严谨和踏实,也需要文科的理想和情怀。作为成电学子,他深深感受到根植于于成电人血脉里严谨创新、踏实奋斗、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文工交融”基因,希望能与同学们一起将这些宝贵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

8.jpg

  主题分享后,两院同学进行了自由交流。参加活动的光电研究生李勇奇表示,“活动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了党史故事和成电精神,让我们增长知识的同时感悟到历史和精神的力量与交融,非常有收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文科、工科研究生的跨学科交流,结合成电事、成电人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还是一堂凝聚成电精神共识、激励同学们青春奋进、建功国家的励志课。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