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保卫处 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时间:2022-04-20 3260

  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学校积极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推动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全覆盖。

f28713bb5545957a9da646050b493225_a8fc1.p

df87fc2606c4d9107bde6778cb16f02e_a8fc1.p

fe72e6ce92bedc4c10f6f179fc0259fd_a8fc1.p

  线下,充分利用两校区校园内的电子横幅、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标语和国家安全公益宣传视频;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摆放宣传桁架,组织学生参观学习;发放国家安全宣传册1000余册。

4.png

  各学院、部门以党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做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线下师生参与学习达一万余人次。

截图20220420102718.png截图20220420102154.png


  线上,充分运用学校官方微博、保卫处和学工部微信公众号等推送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和文章;组织开展《我与国家安全》短视频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紧扣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累计投稿短视频22个;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国家安全·我们的安全”线上答题活动,线上师生参与学习达十万余人次。

  学校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推动形成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全媒体宣传、全方位覆盖的态势,使广大师生全方位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