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5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1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立项
文:董刘杨 图:董刘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4-13 4688

  日前,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结果,我校推荐参评的《从“紧箍咒”到“三字经”:“地人钱”困局下四川省彭山区农地流转改革之路》等5个主题案例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1.png

  主题案例征集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组织,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征集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数字中国”“共同富裕”四大主题,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汇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旨在挖掘具有时代性、引领性、价值性的高质量案例资源,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根据教育部工作要求,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各培养单位集中力量,紧密围绕“电子信息+”,从实践中提炼原创观点,撰写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覆盖全面、特色鲜明的综合性案例,进一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高度重视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和实践教学,构建彰显成电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新模式。学校将继续秉承“研究中国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的案例建设思路,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精品案例库建设,助力提升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