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巾帼智享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3 2525

  电子科技大学女学者联谊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联合开展“青年教师成长驿站暨巾帼智享”活动,邀请校内外知名女学者与我校广大师生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本期活动特邀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饶妮妮教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刘爽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主 题:女学者成长经历分享

  二、时 间:2022年4月14日(周四)16:10-17:40

  三、地 点:沙河校区主楼中252

  四、报告简介:

  报告一:

  (1)主 题:以几段经历谈女教师成长

  (2)主讲嘉宾:

  饶妮妮,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致力于生物医学工程交叉领域的研究,主持与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省部级重点项目及企事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建立了多种结合人类视觉和机器学习提取医学图像特征、分割与注释病变区的方法;建立了多种高效、准确提取异常心电图特征波和辅助诊断常见心律失常的方法;建立了生物分子微阵列芯片数据分析的一系列算法,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同行中产生了较重要影响。提出的房颤识别算法被相关产品采用,产生了较大社会经济效益。指导硕博生上百名,为培养高级医电交叉型人才作出了较突出的贡献,产生了较大社会效益。

  (3)内容简介:

  随着女教师在高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特别是年轻女教师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本次讲座将结合主讲人从研究所到高校、从国内工作到国外访学、从教学为主到教研并重、从电子学科到医工交叉学科、从专注教研到双肩挑干部,以及从高校教研到参政议政等几段经历,浅谈对女教师如何树立自信、突破认识局限、面对失败、高效利用时间以及平衡工作与生活等的看法,以期为女教师的成长提供参考。

  报告二:

  (1)主 题:三尺讲台 美丽人生

  (2)主讲嘉宾:

   刘爽,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IEEE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光波长调控、光电探测与传感、光电材料与器件。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总装型号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和企业合作工程研发项目;发表论文8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已经授权11项。先后讲授《固体与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光电子学》等光学工程领域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基础课程,出版研究生规划教材《红外与微光技术》、本科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光电物理基础》。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

  (3)内容简介:

   青年女教师初涉高教走向讲台,可能会面临新的挑战,如青年女教师在教学中的优势?青年女教师如何站上、站好讲台?课程建设与科研的关系?如何通过教师培训提升能力?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相关感悟,以期为青年女教师教学成长提供借鉴。

  五、主 办: 电子科技大学女学者联谊会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六、承 办: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