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自动化学子赴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和温江烈士陵园开展研学教育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4-07 2948

  4月2日,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两院学生赴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温江烈士陵园开展研学教育,激励青年学子赓续先烈遗志、筑牢强国使命。本次研学教育由校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会牵头,并联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建委员会承办。

成飞基地感党恩,强国使命敢担当

  英雄曾壮行,全民不能忘。21年前,王伟烈士为了捍卫祖国的蓝天和平而不幸坠海。今天,为纪念“海空卫士”王伟牺牲21周年,机电、自动化两学院的青年学子来到了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通过基地讲解员的讲解、漫步航空史记长廊、参观战机博物馆,勉励同学们铭记党恩,不负英烈,担起强国使命。

1.jpg

  从初教5到歼20、运20,凝聚着70余载中国航空工业的峥嵘岁月和无数航空人赤诚的报国情,同学们为飞机研制历程之艰辛而感慨,为祖国当今战机之强大而振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的吴沐宸表示,我辈青年当以先烈的英雄事迹为楷模,肩负起强国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的吴中原表示,作为在校研究生兴许不能像先烈一样做出大贡献,但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平台开展科研攻关,在细微之处贡献绵薄之力。自动化工程学院的路鹏飞表示,可以通过学校、基地向周边高校、中学辐射,让更多青年群众通过研学教育增强民族认同,特别是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2.jpg

  心有大我,赤诚报国,王伟的英雄事迹和科技强国之梦在两院学子心中生了根。据悉,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与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共建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基层党建及社会实践基地,并引领周边高校一起筑牢强国使命,献礼二十大,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未来走向国防一线,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使命结合在一起,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温江陵园祭先烈,赓续遗志勇前行

  传承英烈志,奋进新征程,机电、自动化两院学子赴温江烈士陵园祭扫,为先烈牺牲而恸,为英雄事迹而赞,为盛世清明而豪,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的内涵,勉励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3.jpg

  同学们佩戴自己制作的纸莲花,缓步走到温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在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在领誓人的导引下,同学们顺次敬献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随后,同学们来到墓园为烈士们扫墓、擦洗墓碑。大家看到,几块无名墓碑前放着几朵菊花,他们是共和国的无名英雄。英雄无名,但更值得尊敬,或许历史将他们封存,但他们的革命事迹将激励我辈砥砺前行。

4.jpg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高的致敬是奋进。如今,同学们用盛世清明告慰王伟、还有无数长眠于此的英雄,用嘹亮的嗓音告诉先烈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辈青年定当赓续先烈遗志,筑牢强国使命,以青春年华献礼二十大,献礼我们的祖国。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