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届光电设计竞赛报名暨讲座通知
文:杨文佳 来源:光电学院 时间:2022-04-11 2828

  一、赛事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光电设计竞赛是由校教务处主办、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项大学生专业学科知识创新创业与设计竞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光、机、电、算一体化系统设计与开发的实训平台,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的科学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开阔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科技能力。同时,通过校内竞赛的选拔,组建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队伍。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已经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二、参赛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特别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应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为全日制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鼓励学生跨学校、专业跨学科组合参赛,各参赛队伍人数为2-7人且研究生不多于2人并少于本/专科生总人数,每人只能同时参加1支队伍。

  四、竞赛题目

  本届竞赛为创意赛(开放性的创意创新创业设计类赛题,包含创意类竞赛和初创类竞赛)。

  五、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按要求填写完成电子档发送至yangwenjia@uestc.edu.cn邮件命名为“光电设计竞赛报名+参赛队伍”。收到回复邮件即视为报名成功。

  六、竞赛日程

  1. 赛事报名(2022年4月11日-2022年5月31日)

  2. 专题讲座

  赛事讲座第一场(光电设计竞赛基本介绍及参赛准备)

  时 间:4月21日下午16:30

  地 点:清水河校区品学楼A213

  赛事讲座第二场(光电设计竞赛创意赛设计)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咨询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028-61838900

  光电设计竞赛QQ群:674128789(赛事相关技术问题请加群咨询漆强老师)

  附件: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第十届光电设计竞赛报名表

  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4月11日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