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 |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员亮身份”系列活动
文:曹轩萌 徐迪东 图:曹轩萌 徐迪东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4-13 2429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同时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下沉模式深入推进,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协同自主计算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九党支部深入寝室共同开展“党员亮身份”系列活动。

0F7C829E2E7413A96117500ADCC_C26CDC71_DDE

  活动开始前,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周越提到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强化党员同志的身份意识,进一步明确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新时代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这次的寝室亮身份活动亦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各支部的同志们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树立起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并为之不懈奋斗。随后同学们分别深入寝室张贴“党员亮身份”门贴,主动亮出党员身份,其他党支部也分别完成张贴。据悉 ,研究生各党支部于去年底分别在教研室完成党员挂牌活动,学院通过教研室以及寝室的党员挂牌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党员亮身份、担使命、树先锋,带动全院学生共同打造良好的科研进步氛围。

F3B137A26E52BC7F0E355D75094_43618122_2C5

BD7F9F27D8610F0B8E2D3C92F1F_E9CAA584_484

  寝室党员挂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组建共享单车规整小分队,自发完成自行车的摆放。“看到共享单车由杂乱无章到整齐有序,我感到我们的活动是有价值的,身为党员应该从小处着手,积极为身边的同学们服务。”周子涵在活动后感慨到。邓博文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青年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求知、积极创新、积极实践,让青春之花在校园绽放。

D80D66B4C88528F8634EC802C43_113DDF4F_4A3

  活动顺利进行,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亮身份,是一种作为党员的光荣和自豪,同时也是一种提醒和责任。计算机学院各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在后续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与职责,将更多的时间投入为师生服务的事业中,使党员的良好形象深入人心,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