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带队赴华为成都研究所“访企拓岗”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06 2025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带队前往华为成都研究所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

_ND51607-1648879073995.jpg

  成研所所长李健对王亚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成研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成研所是华为全球研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与电子科大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也打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十分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成研所超过30%的研发人员是成电校友,为成研所和华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加盟华为。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成研所要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研发中心的愿景,更加离不开电子科大的帮助,希望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国家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王亚非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挥校领导的示范作用,带动全校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华为是成电学子向往的标杆企业,学校将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华为施展才华。他强调,华为公司是引领世界ICT发展潮流的行业龙头,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和鲜明特色,双方去年签署了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阶段,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合作关系愈发紧密。作为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和华为合作最紧密的高校之一,电子科大希望与华为携手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在面向全球延揽高层次人才、联合攻关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为国家在电子信息领域撑起一片天,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_ND51561-1648879074860.jpg

  座谈前,王亚非一行参观了创新数据基础设施体验中心、行业创新体验中心,对成研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主要产品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徐红兵副校长,党委学工部、科研院、研究生院、学校办公室和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成研所高校系统部、人力资源部、质量与运营部、计算产品线成研分部、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成研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挥书记、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重要示范作用,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巩固一批友好单位,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一批新兴行业、地区,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深化一批校地企合作,关心关怀校友发展,联络一批校友,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