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田玲教授荣获2021年度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
文:计算机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04-07 14609

  近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四川省英才计划计算机学科导师田玲被授予“四川省杰出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全省共5人获此殊荣。

1.png

  田玲教授已先后获批建设1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2个省部级科研平台,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4项。她深耕青少年科技教育教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12年来坚持服务全国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担任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学生英才计划”导师,负责教育部“计算机科学拔尖计划2.0”电子科技大学基地,带领学生在多个国际国内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及金奖。

2.png

3.png

  在学校,田玲教授长期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她注重以班会为抓手,凝聚学生共识,指引学生思想。在主题班会上,她常常从一名老党员的视角出发,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宣讲党中央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同学们一心一意跟党走,一片赤诚报家国。

  近两年,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项目负责人,田玲教授始终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培养科研报国志向”的培养理念为指引,重视理论算法基础,强化科学研究素养,采用启发式方法激发学生创新创造力,注重工程动手实践,形成了“三横三纵”的立体培养模式。在她的团队指导下,学生依托国家级科研平台,参与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打下了良好的计算机基础,激发了学习兴趣,全面提升了自主思考能力以及动手实践能力,形成了严谨的科研素养和创新思维。

4.jpg

5.jpg

  未来,田玲教授将始终秉承“以身示范,言传身教”的理念,以科教兴国、传道授业为己任,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标准要求自己,以诚挚的爱国情怀感染学生,并为之奋斗终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