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组织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
文:赵冰、王晓梅 图:骆岭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4-07 2058

  4月2日,清明前夕,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前辈的光荣岁月,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分工会和机关党支部党员教师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fa24ad12841e7b448a72f70cbdcfa912_54087.j

e0ecd48d6525044ec16812aa48d19c5c_54087.j

  成都战役纪念馆位于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是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来到铜鼓山,跨过将军沟后便是成都战役烈士陵园入口,一幅巨型红砂石浮雕映入眼帘,反映了1949年成都战役的壮烈场景。在赵冰同志的带领讲解下,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通过纪念馆里“长夜漫漫”、“挺进川东”、“断敌退路”、“南下合围”、“决战川西”、“解放成都”六个板块集中展示的文物、图片、书籍等,进一步了解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bff3ac3b7affec0309cbbfc1efd9af18_54087.j

10b8d9424b9c2d81e4e4f0ad919134c5_54087.j

  在纪念馆外,由学院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何芳领誓,大家齐声重温入党誓词。结合解放战争的相关历史背景,党员同志们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回顾历史,再次深刻认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a6f6a7aa9726ceaf62f47a68fbdf5248_54087.j

18f3c99e630cd037e56f8a2b51e4c5d3_54087.j

  大家沿着浮雕顺势而上,来到了庄严肃静的烈士墓区,这里安葬了成都战役、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解放初期剿匪、抗美援朝战争、中印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参加南苏丹维和任务以及执行其他任务中牺牲的217名烈士。在山坡顶上,矗立着成都战役纪念碑,同志们拾级而上,向烈士敬献花篮,面朝纪念碑肃穆伫立,集体鞠躬致敬,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成都战役纪念馆,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成都的峥嵘岁月,受到了革命先烈精神的庄严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十四五”建设中奋勇前进!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