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2年春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线上课程开班
文:出国留学办公室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2-04-06 3074

  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线上课程是学校多部门共同整合、优化和引进的优质办学资源,旨在进一步做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培养和储备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素养的领军人才, 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增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该课程由来自全球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知识性与趣味性两面兼顾,国际交流能力与国际语言素养统筹发展。

  3月9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举行了2021年秋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后分享及交流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分享会以线上形式举行,特别邀请了参与2021秋季课程的部分优秀学员分享课程收获和体验。

b732bc6f19fbba4b03f032002a38cde7_29e7f.j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何家勇老师专题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国家需求和全球背景,以及我校国际化组织人才培养现状。他指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是时代需求,是国家战略急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应当立大志,成大业,做“大人”,希望同学们心中播下投身于中国国际事业的种子,追求远大理想、踏上报国之路

1.png

  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马文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灵静,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李方圆同学分别就自己参与此课程所得所感和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课程,为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积蓄知识。随后,与会同学们与代表学员和参会老师进行了现场提问,老师们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答疑解惑。

5.png

  据悉,2022年春季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线上课程通过初选、面试,最终选拔出50名学生参加,并于3月24日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培养,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具有民族认同感、社会使命感和人类事业建设责任感;能够为世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清楚地做出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在世界平台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学生选拔现场.jpg

  一直以来,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始终是学校国际化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及各学院将全力以赴为广大学生搭建优势特色平台,拓宽渠道,引进优质资源,以更好地满足学生参与国际交流的需求,持续推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步伐。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