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27届“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电子科技大学选拔赛决赛落幕
文:大学外语教学部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4-02 2861

  3月30日,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电子科技大学选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09学术报告厅举行。

0b1af7fe67dbb9f021aced297e6237f5_7581d.j

702509e80a566e8da63942b8e8c20e2a_7581d.j

  本次演讲大赛旨在发掘我校英语演讲爱好者,为其创造实践、交流平台。13名选手从海选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出战川渝地区决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前来观战,选手的精彩表现获得阵阵掌声,现场决赛氛围活泼热烈。

  决赛形式为3分钟定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即兴问答。定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就主题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进行演讲,他们情绪饱满,各抒己见,以流畅优美的演讲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或严肃、或活泼、或幽默,从不同视角对赛题进行独特的解读;即兴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对评委老师的提问积极思考,机智应对,敏捷的才思和应变能力让评委们纷纷点头称赞。

  在所有选手完成演讲之后,外国语学院俞博副教授和外教Clayton Williams,Jules Cocker 为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校英语演讲团队总教练俞博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鼓励选手们在审题方面大胆创新,从新颖、具体而又具有现实意义的角度展开演讲;在呼吁时充分考虑观众的身份构成,为其提出具体的建议,给予启发;在写稿时充分考虑演讲的互动性,通过适当的修辞增加表达的节奏感和吸引力。随后,两位外教也从语言表达、临场应变、问题回应等方面给选手们提供了丰富的建议。

d5f2d2de47fdfaebee5e00891751081e_7581d.j

8cef57390c86bb88f69d849a5644d75c_7581d.j

  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热烈的颁奖仪式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陈书林、熊华为获得特等奖;刘潇潇、温海帆、李玮琪、江海天获得一等奖;周伟林、许怡禾、程园耀、胡璨、李欣然、黄钰婷、王宇青获得二等奖;王雨梦、李嘉伟、吴雨恬、吴宗仪、张藉元、向默荟、王行天、高新雨、陈乙铭、高云翔获得三等奖。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让他们获益良多,既增加了经验也获得了友谊,他们将继续保持参赛热情,再接再厉,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呈现更精彩的表现。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