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曾勇校长赴绵阳“访企拓岗”
文:学校办 图: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4-02 13013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3月31日,曾勇校长带队赴绵阳,前往九洲集团、中国电科第九研究所调研,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b6dd4a7f38f0b580e7288a544482342c_b5130.j

  在九洲集团,曾勇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明,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国春,常务副总经理程旗的陪同下,参观了集团创新展示中心,了解集团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产品。

  王国春表示,九洲集团与电子科大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友谊深厚、合作成效显著,集团中层管理人员中超过40%是电子科大的校友,希望学校向集团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希望双方创新合作机制,保持常态化交流,通过加强科研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导师互聘、在职技术骨干学历提升等方式,将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宽。

九洲座谈.jpg

  在中国电科第九研究所,曾勇在所长吴江、党委书记周永川的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展厅,深入了解磁性材料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

九所参观.jpg

  吴江和周永川表示,长期以来校所双方合作密切、成果丰硕,电子科大校友在九所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科研合作,在原创性技术创新方面探索合作新路;加强人才联合培养,研究所向电子科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的机会和平台,学校向研究所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为研究所技术骨干学历提升提供更多机会。

九所座谈.jpg

  曾勇在调研时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出台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就是要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好质量就业。九洲集团、中国电科第九研究所是优秀企业代表,都和学校有着长期深入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特别是要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更好实现资源共享、需求对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让学生结合企业需求创造性学习,输送更多企业急需的优秀毕业生;希望企业的技术专家多到学校交流,为学生们讲“大思政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也会为企业技术骨干的学历提升和在职培训提供更多帮助。

  学工部、研工部、科研院、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曾勇一行还与在绵部分校友和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要求,学校制定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挥书记、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重要示范作用,精准对接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巩固一批友好单位,联系走访用人单位,拓展一批新兴行业、地区,突出学科、专业特点,深化一批校地企合作,关心关怀校友发展,联络一批校友,推动学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地落实,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