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园艺术沙龙巴洛克时期钢琴艺术欣赏举行
文:赵冰、谢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4-02 2535

  3月30日下午,由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和生命学院共同承办的钢琴作品赏析艺术沙龙在品学楼C区504A教室顺利举行。学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李佳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巴洛克时期的钢琴作品,带领同学们一起感受“乐器之王”——钢琴的魅力。

2.jpg

  李佳颐从巴洛克时期的历史文化背景引入,介绍了当时繁荣的社会和艺术背景,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引起了大家对巴洛克时期钢琴音乐作品的好奇心。随后,她结合巴洛克时期著名钢琴家的一些逸闻和著名曲目,介绍了巴洛克时期钢琴作品的特点,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3.jpg

  李佳颐现场演奏了巴洛克时期著名作曲家巴赫的钢琴作品《b小调弥撒曲》,同学们沉浸于优美的音乐当中,享受着钢琴艺术的熏陶。演奏完后,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李佳颐以这首曲子出发,进一步剖析了巴洛克时期钢琴曲的特点,使同学们有了更细致的了解。最后,李佳颐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地去了解钢琴作品,提高自己的音乐审美能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极大地提高了自己对于钢琴音乐的兴趣,提高了自己的音乐审美能力,希望能够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