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期“海思致远班”开班仪式举行
文:潘海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3-31 4881

  3月2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第二期“海思致远班”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海思分部部长林波、海思网络芯片成都分部部长游游、高校系统部部长李茂,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电子学院院长樊勇、党委书记李雪梅等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及海思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第二期50名“海思致远班”学员出席典礼。

3425e4d92d8a147048eb7ebcf540b75f_42b6c.j

6de98eddac1721d797832089f3b83895_42b6c.j

  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欣刚在致辞中对华为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电子科技大学和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保持常态化合作交流,不断巩固双方合作成效。电子学院与海思半导体共同设立“海思致远班”,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结合,深入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平台的实践探索。去年首期“海思致远班”的成功印证了双方合作方案的可行性,也为第二期“海思致远班”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好“海思致远班”的平台继续为企业、行业培养和输送高层次人才。同时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利用好学校和企业给大家提供的实践平台,深入了解行业前沿,努力提升学识,夯实自身基础,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jp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研究所海思分部部长林波在致辞中感谢学校一直关心和支持华为的发展。他说,华为一直很重视技术研发和人才储备,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为华为输送了大批电子信息领域的高端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进一步指出“海思致远班”的建设是双方深化合作,共建协同育人平台的创新探索,企业将一如既往的为班级建设提供资源,希望第二期的同学们能够在学校和华为海思的共同培养下成长成才。

3.png

   随后,会上举行了班主任和班委聘任仪式。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何怡作为第二期“海思致远班”成员代表发言。华为成都研究所海思人力资源经理叶明福对首期“海思致远班”的回顾和第二期基本情况、成立背景、培养计划等向在座各位作了简要介绍。

8.jpg

9.jpg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思致远班”由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海思半导体联合设立,是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旨在共同培养ICT行业领域的顶尖人才。2021年首期“海思致远班” 30名同学通过为期4个月的学习和实践,毕业班学员签约全部去往行业顶尖企业。第二期面向全校选拔了50名同学,后续将组织课程学习、企业参访、项目实践等内容。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