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鹏汽车全国高校“X-TID”探索者大赛技术赛道复赛收官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3-30 4844

  3月24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小鹏汽车第一届全国高校“X-TID”探索者大赛(技术赛道)复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小鹏汽车副总裁金斌,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小鹏汽车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小鹏汇天总裁赵德力,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信通学院副院长凌翔等嘉宾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cfc4e884979895507ba4633eceab3a1e_40b7d.j

7ba9f5f751d71c30bb01443589d8021a_40b7d.j

0d9a05a2c647fd3efcc7a5f960732088_40b7d.j

1.jpg

  小鹏汽车第一届全国高校“X-TID”探索者大赛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20所高校学子的参与。经过初赛严格选拔,最终有21项作品入围复赛,其中技术赛道入围8项。复赛当天,技术赛道8组同学通过PPT汇报+视频演示的形式,展示自己的作品创意、核心技术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效果等,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半杯伏特加队(成员:游远、俞浩然、杜小琦、周奕、张莹)、鹏成万里队(成员:孔孝童、刘禹宏、魏学麟、夏堃、袁翼飞)和奇思妙想队(成员:陈钦)三支队伍成功晋级本次探索者大赛(技术赛道)总决赛,将于4月27日与设计/智能赛道的胜出者共同在广州决出总冠军。

1.jpg

  杨晓波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相比跟在别人后面做到第一,更应去尝试创造唯一。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以及学校提供的各种创新平台,紧跟国家、市场和行业需求,志存高远、发挥所长,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

  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感谢小鹏汽车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继续支持各类学科竞赛,未来不断推进与小鹏汽车等企业在竞赛举办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a39be1f6a1690c194041d23e62cfeeaa_40b7d.j

d5bab12170e5340c458b0eda84dffe9d_40b7d.j

  小鹏汇天创始人、总裁赵德力分享了他早期创业的经历以及对探索精神的理解。他表示对于小鹏而言,探索精神就意味着突破科技的边界,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就像是在黑暗中摸索,往往要努力到无能为力,才能看到黎明的曙光。

  小鹏汽车副总裁金斌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探索者大赛,激发自己的探索能量,发挥潜力无限的创意。哪怕只是一次设计上的大胆想象,也许背后都蕴含着可以影响、改变这个世界的能量。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