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
文:何乔 图:邝俊 王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28 13362

3月25日,学校召开2021年教师培育培训项目总结交流会,对2021年学校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及入选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校教师发展工作进行研讨。副校长胡俊,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主持会议。

_ND51409-1648173532450.JPG

罗小蓉以“挺进‘双一流’,教师发展开新局”为题,从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培育培训、教师访学、支持服务四个方面对去年学校教师发展工作进行了总结。2021年,在学校各部门协作和校院两级有效协同下,学校不断完善教师培育培训体系,深化培训内涵,开设各类专项培训,满足教师职业发展需求,同时夯实新进教师培训,发挥职业护航作用,打造系列品牌活动,持续提升活动影响,并搭建教师交流平台,促进教师成长。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教师“全职业生涯递进式”发展培训体系,持续深化教师发展培训内涵,推动校-院-团队协同发力,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帮助全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_ND51426-1648173535387.JPG

教师培育培训项目2021年度10个入选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现状及发展态势、项目的实施背景、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创新举措、取得的成效等,并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和规划。在过去一年中,各单位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和师资队伍现状,贴合教师职业发展需求,从顶层设计、制度保障、推行青年教师成长导师制、专题培训等方面入手,开展了丰富多彩且富有成效的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在校内发挥了良好的辐射示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328142338.jpg

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进一步优化教师培育培训项目的支持与管理、强化外籍教师队伍的思政及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更好地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好各类业务工作培训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_ND51446-1648179378931.JPG

胡俊充分肯定了全校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感谢大家为教师成长发展付出的努力。他说,教师培育培训工作培训的是教师的今天,培育的是学校的明天;做的是当下,影响的是未来,我们应该高度重视。进入“十四五”时期,教师培育培训的内涵在不断提升,这对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未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等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对教师培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提升教师培育培训精准化水平;三是要巩固提升培训成果,形成校内外强大合力,助力教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齐心协力、勠力同心,把每个教职工呵护好、培育好,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建成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勇于承担国家使命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相关链接:2021年电子科技大学教师培育培训项目

序号

所在单位

项目名称

1

自动化工程学院

自强师者——升级构建定制化、数据化、集成化的教师培育培训体系

2

医学院

医学院双聘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新时代青年教师卓越成长计划

4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ESE护航人计划——教工小家建设

5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三计划齐发力,全面助推青年教师发展

6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类培训及学术交流助力青年教师教学方法和

技能提升

7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软件学院教师培育培训项目

8

数学科学学院

校企联合模式下的青年教师培育体系建设

9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挥“五大体系”效能,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

10

通信抗干扰国家级

重点实验室

青年学术骨干科研能力跃升培育计划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