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Fellow、台湾交通大学教授Yu-Chee Tseng做客前沿交叉学术论坛
文:孟阳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2-03-28 2202

  3月8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前沿交叉学术论坛”邀请到IEEE Fellow、台湾交通大学教授Yu-Chee Tseng(曾煜棋),作主题为“Connected Intelligence for Smart City”的线上精彩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胡杰研究员主持。

1.png

  当前,海量信息不断生成,智慧城市中的信息也变得无处不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模型在智慧城市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但他们有时是孤立的,并不互通,因此当前目标是将丰富的城市信息/模型连接起来。在本次讲座中,曾煜棋教授将讨论如何在智能城市中“智能”连接。讨论几个物联网和深度学习问题:智慧城市中的视频预测、视频检索、边界定位、不确定性估计、WiFi指纹地图修复,以及传感器和视频联合修复。具体地,介绍连接及预测两个方面,包括室内外连接、监控连接、相关城市视频连接以及AI模型连接。

2.png

  在交流环节中,曾煜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师生们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本次名师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