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学院党支部开展 “学史健心,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文:胡叶婷 梁思琴 龙天瑶 权凌 图:卢清辰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2-03-24 11098

  为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精神,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3月19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联合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器件与应用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沙河校区田径场开展了“学史健心,青春向党”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受到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的指导,生命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和光电学院党建委员会的共同协助,超过120名同学参与活动。

合照.jpg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两者相辅相成,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活动分为“培养六维能力,唤醒思维记忆”和“探寻历史足迹,对话红色先烈”两个部分,让同学在趣味心理小游戏中体验红色文化,从党史中感悟信仰之力、汲取前进力量。在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热情的同时又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相互合作的默契,增强了党支部之间的凝聚力。

  培养六维能力,唤醒思维记忆。活动结合党史教育和心理健康,巧妙地设计了“发散思维能力”“知识积累量”“团结协作能力”“记忆力”“观察力”和“反应速度”六项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有趣的心理测试游戏,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最后获得了不同主线党史故事的线索。

1.png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相互帮助和交流,做到了在活动中学习党史,在活动中提升能力,在活动中表达自我。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是党史教育和心理健康的一次创新结合,不仅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而且放松了心情,收获了满满友谊和快乐。

  探寻历史足迹,对话红色先烈。在收集多条线索后,同学们纷纷开始整合推理完整的主线故事内容。依据“江苏省靖江市侯河乡”“儿童团员”“宁死不屈”等线索,许多同学都快速回答出革命烈士周银海同志,并完整复述了他的事迹。在还原故事的同时,同学们再一次与红色先烈们对话,向不懈奋斗、英勇无畏的前辈们学习,携先辈之精神,赴吾辈之青春。

2.png 

  苏鹏飞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两个学院党支部间的交流,十分欢乐。高冬同志说,跨学院支部活动给予不同学科背景下同学之间彼此交流的机会,心理健康与党史教育的结合,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和交流。

  “学史健心,青春向党”,以心理学为依托,增加了党史学习的趣味性,在活动欢乐的气氛中也让同学们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进一步理解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担负的责任。同学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传播党的精神,讲好党的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