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东数西算”工程与数据要素基础设施化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03-22 3447

  【成电讲坛“人文·科学”系列讲座

  主 题:“东数西算”工程与数据要素基础设施化

  主讲人:于施洋(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 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

  时 间:3月23日(周三)19:00-20:45

  地 址:飞书直播

  本次讲座采用飞书线上直播,请用飞书扫描下面二维码参与讲座:

0323讲座.png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自去年5月《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印发以来,“东数西算”工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过去十几年间,我国东、中、西部算力资源布局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依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本场讲座邀请于施洋博士为我们解答何为“东数西算”,以及“东数西算”对优化算力资源空间布局、推动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220322112853.png

  于施洋,博士,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主任、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2001年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做访问学者。现主要从事大数据与政府管理创新、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主讲《互联网数据分析》。主持国家和省部级课题40余项,参与过多项国家级电子政务相关规划和政策出台的研究工作。

  出版专著《电子政务绩效管理》《电子政务顶层设计》《政府网站分析与优化》《领导干部互联网知识读本》,担任《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2004-2012系列)副主编、《中国电子政务十年(2002-2012)》副主编、信息化与政府管理创新系列丛书执行主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