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校领导赴岑巩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张彦昭 图:张昀皓 张彦昭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3-21 25196

  3月16日至17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赴贵州省岑巩县推进定点帮扶工作,与岑巩县党政负责人召开教育帮扶专题座谈会,调研社区治理、智慧护林、数字塔山、非遗保护传承、水稻制种等帮扶项目及重点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在当地挂职锻炼的学校干部。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挂职)、副县长高俊发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图1.jpg 

  在教育帮扶专题座谈会上,张泽宝介绍了教育帮扶工作进展及近期重点工作,高俊发感谢学校为岑巩县建设“黔东基础教育高地”作出的重要贡献,县教科局负责人汇报了中小学教育概况及定点帮扶项目实施成效。与会人员就帮扶需求及措施进行交流。

  申小蓉充分肯定一线挂职干部取得的新成绩,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智力、资源等优势,持续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并就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支教团、岑巩学生参加学校科学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ebc56a2424c6815e360b110c7883ac0e_b396f.j

a1428f25c1743dd453b5855518e531a2_b396f.j

  在易地扶贫搬迁大坪社区,申小蓉调研了学校帮扶建成的文化广场基础设施项目,深入了解学生创业团队方米科技公司帮助建设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研发进展,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长期规划、分段实施进行交流,鼓励大家发挥成电人的信息技术优势,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图4.jpg

  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思州石砚传承基地,申小蓉详细了解思州石砚的材质特色、工艺技法、生产经营及学校帮扶工作等情况,与校友企业萃雅教育公司就思州石砚等特色地方文化进课堂、探索与高校美育工作相结合等进行了交流。

图5.jpg 

  在塔山村,申小蓉与正在开展智慧护林员系统培训的资源与环境学院项目团队研究生赖潇颖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系统功能、培训内容和实施效果,查看塔山小学办学条件改善项目。申小蓉还看望慰问了学校派驻塔山村第一书记张昀皓,关心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图6.jpg

  在注溪镇周坪村,申小蓉听取了乡镇负责人关于水稻制种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了解学校水稻农情监测系统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肯定了相关学院利用技术优势服务岑巩农业发展,助力国家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建设的好做法。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自动化工程学院负责人,岑巩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