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青年教师石岩获德国“洪堡学者”称号
文:机电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8 19634

近日,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青年教师石岩博士受到德国洪堡基金资助,获得“洪堡学者”称号(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将赴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Leibniz University Hannover)开展复杂网络可靠性评估及决策方面的研究,合作导师为不确定性分析领域著名专家Michael Beer教授。

微信图片_20220317170200.jpg

石岩,博士,讲师,现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和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特色研究中心成员,主要从事结构可靠性分析、灵敏度分析及优化设计等领域研究。2015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21年博士(硕博连读)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设计专业,2019年至2020年获国家留学生基金委资助在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进行联合培养博士学习。博士阶段连续四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及优秀研究生称号等荣誉。目前以第一作者在COMPUT METHOD APPL M、MECH SYST SIGNAL PR、RELIAB ENG SYST SAFE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余篇。

据悉,洪堡基金是为纪念德国科学家亚历山大·冯·洪堡于1860年在柏林建立的,每年向大约600名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6-24个月的时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学者统称为“洪堡学者”,包括洪堡博士后项目(博士毕业4年内申请)和洪堡资深学者项目(博士毕业12年内申请)的获得者。洪堡基金中央选拔委员会由100名各学科的德国科学家组成,在德国研究联合会主席的主持下负责对申请者进行选拔,选拔的唯一标准是学术水平,不分国别,且不受专业限制。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