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室“学长计划”活动第一期顺利举办
文:高一星 陈星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3-18 2154

   为充分发挥兼职辅导员“导师”和“辅导员”双重身份的优势,强化兼职辅导员示范引领作用,3月12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了研途成长系列“学长计划”第一期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60余名研究生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曹明生、丁熠主持,邀请2名选调生校友,四川省省经信厅主任科员、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陈浩,成都市东部新区村干部、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金艳姣,分别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选调考试经验和选调成长历程,鼓励我校研究生到基层施展才干。

图片1.png

   陈浩分享了在省经信厅工作的经历并介绍了省直机关的选调要求,他强调作为选调生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大局观念,要发挥自己的才智和能力为老百姓做实事,他还叮嘱学弟学妹要加强对政策文件的学习以及对公文写作能力的培养,才能更好地适应选调生的实际工作。

图片2.png

  金艳姣重点讲述了成都市选调生考试及面试准备工作和相关的选调工作经验,她强调面试表现与工作分配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希望学弟学妹们不仅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也要充分准备面试,她也分享了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迅速成长。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曹明生也对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职业道路规划时把个人的前途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青春年华砥砺奋斗、成才报国。

  我校于近期探索成立了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发挥研究生辅导员在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学术引领上的双重作用,计划打造“研途成长”、“竞赛逐鹿”、“研学争鸣”三大体系10余个系列品牌活动,全面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