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学校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布置会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帮扶办 时间:2022-03-17 17519

3月16日,学校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布置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精神,介绍2022年定点帮扶重点工作及安排。

选图 (2).jpg

副校长、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学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帮扶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会上,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段培俊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定点帮扶重点工作计划。2022年,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帮扶工作与学校“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目标同向、推进同频、保障同步,充分发挥各单位在科研项目、研究能力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做到“帮扶合力大凝聚,乡村振兴共参与”,加大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作用发挥,并推动乡村振兴反哺教学科研育人,为学校定点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四川省康定市和对口支援的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选图(3).jpg

与会人员结合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任务清单介绍了具体的措施、项目等推进计划。大家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和学院的具体工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色,把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落到细处、落在实处。

选图 (1).jpg

胡俊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对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把定点帮扶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校各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定点帮扶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统筹安排;第二要突出成电特色,持续探索完善“电子信息+乡村振兴”的成电模式;第三要推进落细落实,在人员、资金、政策等方面保障到位、落实到位,并对一线扶贫干部及其家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2022年,我们要高位求进,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大家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奋力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