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6 14188

  3月15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就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曾勇和全国人大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相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处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_ND51302-1647330639131.JPG

_ND51271-1647330633114.JPG

  曾勇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等报告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各项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等内容,并结合实际情况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他表示,要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服务国家、地方发展的过程中积极争取支持,更好推动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曾勇还介绍了会议期间参政议政和提交“提高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比例”“扩大科研经费博士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建设长江黄河上游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屏障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和推行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标准化”等提案的情况。

_ND51315-1647330635415.JPG

  尧德中介绍了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计划、议案和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等活动的情况和感受,阐释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内涵。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具体工作任务令人备受鼓舞,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立法工作务实管用,司法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我们还在长期实践中积累了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这些都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他表示,自己履职以来,目睹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迈进,为各项成就的取得倍感自豪。在今年工作中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好“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等机遇,为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作出更大贡献。尧德中还介绍了参会期间提交“科技部-四川(成都)-重庆共同设立科技专项,共同打造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议推动基于丰富脑器交互的全民健脑活动,迟滞老年痴呆的发生与发展”等建议的情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在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议审议,以及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讨论时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等结合起来,创新学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