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文:李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6 11740

  3月15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传达了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主要精神,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6153535.jpg

  王亚非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怀进鹏同志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有效经验,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

  王亚非强调,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和近期四川省、成都市及各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相关部门要严防死守,筑牢学校疫情防线。二是防控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着力防范疫情输入校园;要加强人、物同防,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注意对进入校园各项物资消毒消杀;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管理,做好重点群体涉疫风险排查,落实师生员工按比例定期核酸抽检监测,前移防控关口;要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三是应急处置要落实到位。要做好物资和场所的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地方卫生健康部门等开展有针对性地协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按照预案迅速有效处置。四是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要落实到位。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加强人文关怀,积极疏导心理压力,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亚非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严格对标对表、强化落实落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