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布置会
文:苟灵 巴玫 图:苟灵 匡鹏举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3-17 13905

  3月10日,学校举行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工作布置会。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兰中文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当前正是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好发展时机。学校发布的《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方案》对未来一段时间的研究生教育做好了总体规划。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大力提升研究生课程的深度、难度、强度和研究性,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持续优化课程体系,继续开展一流课程体系建设试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了优化教学评价,学校从上学期启用新的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和评教系统。各位专家深入教学督导一线,要以质量为核心,有责任有担当,充分利用自己的经验与智慧,发现、分析、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他还简要介绍了近期研究生招生和学位授予方面的情况。

2.jpg

  督导专家组组长刘玓介绍了新学期督导工作要点,强调督导工作重点既有“督”又有“导”,人才培养质量有底线、无上限。各位专家在督导中要把握好“度”,既关注教学秩序,也关注教学质量,既要对重点课程跟踪指导,也要注意督导覆盖面,确保督导工作无“死角”。他建议各位专家课后多与任课教师和听课学生交流,以指导教师教学和提高教学效果为重点,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学校正在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和教材建设,即将启动专业核心课程等专项建设,希望各位专家多关注、多参与、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随后,与会专家就示范性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评价等进行了研讨,并分学术学位研究生、来华留学生、专业学位研究生3个小组布置了新学期的督导工作。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