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文:校工会 各分工会 图:校工会 各分工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2-03-11 4227

  在暖意融融的春日,我们迎来了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校工会联合校内外有关单位,聚焦有家成电“两社区一平台”开展了系列活动,各分工会也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向全校女教职工送上美好的祝福。  

e9e663c175872924765303f3e0032aa7_33e36.j

   3月7日,电子科大女学者联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联合举办“青年教师成长驿站—巾帼智享”活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林媛教授、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田玲教授四位女嘉宾分享成长历程,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副校长胡俊出席活动。

“有家成电·未来教育服务社区”——青少年教育·最优解

  3月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人力资源部,邀请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心理专家,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首席心理专家、主任医师袁茵到校,为女教职工提供一对一青少年成长咨询服务,纾解疑难急虑。

 4f774d283c95273d8d6b8501a23e3fbc_33e36.j

  3月10日下午,校工会邀请清华大学终身学习实验室课程设计顾问白雪为家长们分享了《如何提升小学生阅读能力和素养》,邀请成都德智教育校长陈锋带来了《浅谈双减背景下如何规划孩子的数学学习》。两位教育专家在线上对家长们关心的教育问题进行分享,近200人参与了线上讲座,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家成电·教职工健康关护社区”——身体健康·最优质

1f178efce6f8867e243ceed6f2b80437_33e36.j

  3月8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校医院,邀请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女保健指导中心张静主任医师,作客有家成电,开展女性健康课堂,让女教职工们把握四大健康要素,拥抱健康生活。

5ea377ff73327a19d9feff72ef7681e7_33e36.j

  3月8日,“春暖花开·21天专属健身方案”开启,校工会阳敬老师为女教职工提供一对一运动风险评估与测试和专属健身方案,量身定制健身方案助力养成健身习惯。

“有家成电·教职工普惠平台”——生活·最优选

  3月7日,校工会与后勤保障部开展“办公室植物栽培与养护”活动,校工会为老师们送上易在办公室养护的绿植,后勤苗圃专业人员讲解养护技巧,为女老师们增添了工作外的乐趣。

cb966a6eb7f117fcde09a85b2573f342_33e36.j

  校工会还首次和成都佛罗伦萨小镇合作,在三八节前夕为500名教职工送上“成电专属”优惠券大礼包,在工作之余乐享品质生活。3月6日,近20名女教职工在成都佛罗伦萨小镇参与化妆小课堂,女教职工通过实操演练,收获适合自己的美妆技巧,更加美丽自信。

  3月8日-3月31日,校工会与途虎养车(电子科大店)为教职工提供专属洗车优惠。

  除此之外,各分工会因时制宜,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三八”节活动,让女教职工在温馨的节日氛围中乐享生活,欢度幸福时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了“三八节和自然有约”瑜伽户外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甜美麦香焙感快乐”烘焙体验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春暖三月、情雅茶话”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举行“成电春花·醉美如你”校园百花游赏活动……

b153944ff970152c7b5727673aa2a89a_33e36.j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24b40632d389ef4a0d05bcf10ef3ef3_33e36.j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640a8b37a7a8f117c5cebe8b612177bb_33e36.j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7f8009baf4d30229dcc0568922036dc0_33e36.j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一直以来,校工会以“小家和美、大家和谐”为主旨,每年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精品文化活动,为兼顾职场、家庭、生活的女教职工贴心服务,让她们感受到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