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3-09 4015

  3月4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春季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为三名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送行。学校党委武装部部长钱云光、副部长张琼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欢送座谈会。

1.jpg

  会上,党委武装部张琼副部长和高盛楠老师介绍了学校今年征兵的基本情况,并向三位入伍的同学再次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相关优待政策。三位入伍新兵分享了志愿入伍、报效祖国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向往和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计算机学院2021级学生郭晨超同学在发言中说,自己的爷爷就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受爷爷的影响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情结,在大学读书期间希望到部队磨砺自我,绽放青春。他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对他的嘱托和希望,在军营中展现成电学子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钱云光代表学校对通过层层筛选的新兵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建立起自己的目标,明确方向,从一流高校入伍的学生要坚定做一流士兵;二是在部队要强化身体素质,野蛮其体魄;三是文化知识不能断线,文明其精神,把成电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成电精神带到军营中;四是希望同学们坚定报国信仰,磨炼钢铁意志,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回到校园里来。他表示,学校鼓励有志学子走向部队锻炼,成电的学生未来也应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落细落实大学生参军政策。积极通过兵役登记、军事理论课、军事训练、征兵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应征入伍氛围,不断增强学生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本批共有3名学生被批准光荣入伍。学校将持续做好入伍、退伍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参军报国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