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 部署全年安全工作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张伊晴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08 4499

  3月4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1年“平安成电建设”工作总结暨2022年第一次安全工作会,表彰2021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布置2022年安全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校领导、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彩东、申小蓉、胡皓全出席会议。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俊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各学院辅导员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IMG_3446.JPG

  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医院、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力资源部等9个安全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从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学生心理安全、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涉外安全、人才安全等方面,总结汇报了2021年安全工作,并布置2022年安全工作任务。

  大会对荣获2021年度“平安成电建设”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申小蓉宣读表彰名单,熊彩东、申小蓉、胡皓全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会上,王亚非与学院、职能部门及安全工作机构代表签署了2022年度“平安成电建设”安全责任书。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学院、部门过去一年为“平安成电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总结了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并从国外、国内、校内三个方面对2022年的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王亚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树立从宏观全局上把握风险挑战的意识,前瞻分析预判可能出现的新风险,做好动态性应对挑战的充分准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相关安全领域当中的短板、弱项,时刻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三要务求取得实效,在工作作风上要求真务实,千方百计、想方设法采取有力措施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将涉及安全工作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王亚非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对教育系统尤其是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全力落实好重要时间节点的各类安全工作,共同“构建平安成电、守护美丽成电、保驾一流成电”,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接续奋斗之年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