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研讨合作事宜
文:安靓雯 图:安靓雯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2-03-08 3579

  3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合作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举行。四川国际传播中心副总监李旭一行就推动四川文化的国际传播与学校相关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合作事宜。校党委宣传部、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e7f182ce923442d10914005cea915d06_a885c.j

IMG_7972.JP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娜介绍了学校与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背景。她谈到,双方都非常重视并且热切地期盼这次合作,也希望外国语学院利用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推动合作落地,“借船出海”,做更多为国家的重大战略服务的工作。

  外国语学院冯文坤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基于“立足四川,畅想中国理想”探讨如何推动双方的合作。外国语学院是以语言和人文教育为主体建立的学院,学院近几年发展迅速,在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社科项目等方面都有所成绩。学院的发展目标是适应国家战略需要,加强外语的学科培养和人才培养,促使外语师资队伍以更新的姿态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讲述中国故事。

  外国语学院文学书记对四川国际传播中心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学院在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学院有齐备的条件和研究实践的平台,比如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四川省青少年语言文化普及基地等。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也有成熟的模式和体制,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支持,学院也非常重视与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她还表示,双方的合作有很多的空间和切入点,希望可以利用双方资源搭建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储备基地,学院可以开设国际传播的相关课程、讲座论坛,或是成立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共同申报项目课题,为国家的智库,资政报告提供一些有益的信息和研究成果。

IMG_7987.JPG

  李旭副总监介绍了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的成立背景、人才配置等基本情况,中心以“讲好四川故事 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以“建设海外传播矩阵平台、加强国际媒体联络、拓展国际合作传播、推广四川国际形象和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为目标,以移动传播、视频传播、社交传播为抓手,构建境外与海外传播的融媒体生态,助力四川加快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对外宣格局。该中心拥有一矩阵(四川国际传播媒体矩阵)、一平台(四川国际传播服务平台)、一空间(四川国际传播中心/C视频创新体验中心)。李旭副总监表示,外国语学院很多研究和本地结合度很高,和国际传播的热度结合度很高,在后备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0d550bf06b4079d4ef4af4df2752a790_a885c.j

  最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合作展开了探讨。双方表示,学校和四川国际传播中心的合作诉求是一致的,都是围绕人才培养、校外实践等方面展开合作。邹涛副院长提出应注重校外宣的推送方式及策略,中国声音在外非常的薄弱,可以先把目标放到在中国的外国人身上。双语编辑何卓彦谈到,我们应更加关注受众人群的需求,找到人类的共同点、共通点和共情点,利用大数据思维逻辑,传播好中国声音。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