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召开中方学术委员会暨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文:张丽霞 图:张丽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2-03-09 2185

        3月4日,格拉斯哥学院召开中方学术委员会暨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上中方学术委员研讨了提升英方网课教学质量的措施,针对学校启动荣誉学士学位计划的要求,认证了中方荣誉学士学位实施的可行性,并进一步研讨了2022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方案。中方学术委员会主席杨仕文,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院长曾兵,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相关课程负责人及学生事务中心(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发新闻1.jpg

  学生事务中心(教学管理)工作人员通报了近两年英方网课教学质量的总体情况。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以来英方课程一直为线上授课,为保障网课教学质量,中英双方积极沟通,出台相关政策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但因线上远程授课为全新的教学模式,对教师教学技能和课堂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希望英方能进一步出台相关保障措施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升网课教学质量。学术委员会从教学技能培训、质量监控、助教管理等方面向英方提出了质量提升建议。

  为积极响应学校本科生“荣誉课程”“荣誉研究”和“荣誉学士学位”实施计划,学术委员会参照学校出台的实施办法(试行),结合格拉斯哥学院实际情况,对中方荣誉学位实施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结合英方已有的荣誉学位体系,针对学校“荣誉课程”和“荣誉研究”计划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挑战性课程的建设和示范课的认定工作规划,制定适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特色的中方荣誉学士学位实施方案。

发新闻4.jpg

        会上,学术委员会和相关课程负责人对2022级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修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英方反馈的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意见进行了审核。学术委员和课程组组长逐一讨论了新增课程、修订课程和合并课程的合理性,并对下一步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新的培养方案将加强学科交叉融合,进一步发挥中外合作办学优势,融合双方在人工智能、工程伦理、国际规则、语言方面的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国际化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编辑:李国一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