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
文:人力资源部 图:逆光摄影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3-07 27505

3月1日,学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交流研讨上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副校长胡俊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_DSC7160-1646127890675.JPG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分别汇报了对上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思考。

_DSC7186-1646127886765.JPG

马岚介绍了党和国家以及教育部、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并结合学校人才工作“十四五”规划,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持续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抓手和举措:第一要重塑人才体系,健全特色岗位体系、试点长聘体系、出台《电子科技大学关于完善高层次人才支持体系的若干意见》;第二要重构育引格局,做好各级人才计划申报遴选工作,加快引进顶尖人才、领军人才,进一步提高宣传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并结合团队“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并执行学院“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第三要重建评价机制,加强人才评价,促进人才作用充分发挥。

_DSC7218-1646127888820.JPG

罗小蓉介绍了学校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工作的计划与思考。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统筹开展学校教师思政和教师发展工作,各部门分工协作、校院有效协同,过去四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基础上,教师思政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正面引领、提升工作温度,教师发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体系、夯实校院教师发展工作机制、加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引领、提升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并进一步做好教师培训、教师访学、教师服务工作,推进教师思政与教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_DSC7245-1646127889571.JPG

许之简要回顾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已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新进展,并介绍了上半年师资工作要点。一是与发展规划处共同牵头组织完成新一轮院(部)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的制订;二是牵头组织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教师评价制度;三是牵头推进预聘长聘教职改革,本着“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原则,指导相关学院分批启动改革工作;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制度建设,分别出台四个系列管理办法等;五是启动“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让博士后成为学校师资队伍后备军、科研骨干生力军、未来人才增长点;六是更有温度地完成教师管理服务其他工作,如本年度高级职称评审、教师招聘等。

_DSC7250-1646127890648.JPG

段培俊围绕“协助做好机构调整工作”“加快职工队伍改革建设”“提高收入分配激励作用”“提升社会保险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的8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8项重点工作分别是:第一,协助做好机构调整工作;第二,坚持分类管理,加快职工队伍建设;第三,平稳有序完成科级及一般工作人员岗位聘任;第四,完善制度建设,完善相关文件;第五,加快制度建设,制定年薪制管理办法;第六,优化绩效津贴综合包干,试点二级单位绩效总量核定;第七,优化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第八,贯彻上级要求,深入推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形成教学科研成果“到乡村去、回学校来”的双向促进机制,构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科技创新体系。

_DSC7285-1646127893220.JPG

胡俊充分肯定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成效,感谢大家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说,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是学校的第一战略,也是学校长期坚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未来的人事人才工作形势更严峻、任务更艰巨,而且点多、线长、面广,更需要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开拓创新。针对下一步人事人才工作,胡俊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坚持立德树人,抓好评价改革;第二,坚持战略导向,服务国家需求;第三,坚持改革创新,注重特色一流;第四,坚持各方协同,提高质量效益。希望大家加强谋划、齐心协力、狠抓落实,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