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部署2022年学生工作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23 14886

_ND51017-1645414196965.JPG

2月21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22年学生工作会,学习传达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新一年学生工作,并对2021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辅导员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学工部、校团委、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后勤保障部、继续教育学院、成都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_ND51062-1645414206315.JPG

_ND51055-1645414205885.JPG

_ND51050-1645414204839.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欣刚、校团委书记张军、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分别布置了2022年各部门的重点工作。

_ND51024-1645414199742.JPG

钱云光以《科学谋划、奋进创新,推动新阶段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结了学生工作在过去4年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今年学工部将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生工作八大计划,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进一步明确工作根本、 聚焦工作核心、改革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引领性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_ND51034-1645414197514.JPG

刘欣刚从党建工作、思政教育、队伍建设、日常管理、资助育人、科技创新、就业工作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研究生管理工作,分析了2022年研究生工作面临的问题,介绍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他说,2022年,研工部将坚持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围绕构建一流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目标任务,坚持思想引领、完善管理体系、提升就业质量,推动研究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_ND51037-1645414202902.JPG

张军回顾了2021年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具体来说,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推动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聚焦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夯实团学组织的基层基础;把牢方向、落实改革,着力建设一流大学学生会、学生社团;推进实践育人体系化建设,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服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_ND51047-1645414203409.JPG

韩蕾以《以文育人 向美而行》为题,介绍了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2022年的工作要点。她说,2018年,中心推出了素质教育成电模式1.0版本,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同时又具有文化认同的成电学子。4年来,中心不断探索工作内涵、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工作平台,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中心将推出素质教育成电模式2.0版本,通过不断推进通识课程建设、探索领导力教育、推进面向人人的美育浸润、打造文化新格局等,探索构建素质教育成电模式。

_ND51090-1645414208762.JPG

申小蓉对学工系统2021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全体学工人追求卓越、持之以恒,让学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成为了学校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是“十四五”全面实施的一年,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因此,我们首先需要抬头看路,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与任务,围绕“我们的人才培养质量是否达到了国家预期?是否具有国际竞争力?”这两个问题,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高校,着眼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领导力等核心能力,以及创造性、系统性、批判性、分析性、实验性和人本主义思维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的研究能力、学习能力等。其次是要脚踏实地,要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全面推动实施“十四五”学生工作八大计划,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她还就疫情防控、学生深造就业工作、各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计划制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