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校调研
文:李果 四川日报 张彧希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20 18821

  2月18日,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来校调研。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在国家“卡脖子”技术领域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书平、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杨昕、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邓龙江院士、杨正林院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罗文参观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展厅,调研核心电子材料、器件、电子信息领域科研成果应用转化情况;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天府实验室建设进展、特色工艺平台建设方案等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220144035.jpg

  座谈会上,王亚非代表学校欢迎罗文来校调研。他表示,电子科大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电子信息和军事电子领域形成了综合优势和鲜明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进步和民族电子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向“十四五”,电子科大将进一步彰显特色和优势,优化学科生态,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走出一条有成电特色的发展之路,更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创新优势,与四川省共同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共同集聚电子信息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助力四川省抢占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地。

  曾勇从学校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平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围绕人才贡献、创新贡献、产业贡献、国际化贡献等方面梳理了电子科大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表示,电子科大为区域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打造科技创新引擎,助力四川电子信息产业跻身万亿级,成为区域国际化的桥梁与纽带。曾勇还就省校下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双方加快共建天府绛溪实验室,建设射频滤波器芯片特色工艺平台,建设国家电子测试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

  会上,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张万里教授从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建设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所在部门在经费和平台等方面对电子科大提供的支持,对学校提出的有关诉求作了回应,就学校下一步科技创新和推进省校合作提出了建议,表示将全力抓好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为电子科大科技创新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罗文指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行业型大学,为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作出了重要贡献。罗文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了一头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方向路径。电子科技大学要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急需领域重点发力,前瞻性地布局一批重大研究平台和重点攻关方向,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政策资金支持,努力争创更高层级创新研究平台,全力冲刺国家科技创新“第一方阵”。要在狠抓基础科学、产业技术等“硬实力”的同时,紧密跟踪全球电子科学技术最新发展趋势,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着力补齐电子信息产业“软科学”研究这块短板,将学校的研究资源集中到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上来,为服务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厚军教授,科技委副主任周亮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程玉华教授,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剑浩教授,科研院院长杨海光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