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度大团队交流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8 13234

1月15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大团队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徐红兵、胡俊,邓龙江院士,53个大团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徐红兵主持会议。

_DSC6755-1642259540348.JPG

会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从总体思路、主要抓手、主要成绩等方面简要总结了2021年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规模、结构、质量和氛围等方面分享了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思考,希望大团队再接再厉,为学校科技工作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在交流环节,大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表示,近年来学校科技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大家表示,要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不断提升团队在国家和行业层面的贡献度和影响力。大家还围绕方向凝练、平台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曾勇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大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为学校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努力抓住时代机遇,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科技工作未来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大团队要更加重视组织体系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尤其要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做好创新平台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期待学校诞生更多的大团队,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亚非感谢大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大团队成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国家事业发展的宏观全局,坚持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追求,充分体现了成电人的责任和担当。大团队要进一步彰显学校的电子信息特色优势,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全局和长远利益的重大科技问题;要不断优化学校的学科生态,构建工科、理科、生命医学学科、文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格局;要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挥高校独特优势,与最好的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他强调,大团队要进一步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十四五”时期再立新功,为成电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