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交互新媒体艺术”课程组总结研讨人才培养工作
文:沈小茜 图:杨世发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01-11 4739

  1月7日,“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2021年工作总结暨建设规划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活动中心E空间举行,校长曾勇,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以及iArt辅修专业课程组教师代表出席会议,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副院长唐勇在线参会。会议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主持。

图片1.png图片2.png

  刘惠总结介绍了“交互新媒体艺术”课程组2021年取得的工作进展。课程组首席教授彭岷详细汇报了iArt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与现阶段遇到的困难。

  曾勇对iArt取得的成绩和突破表示肯定,也对如何借助iArt真正提升学生审美能力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曾勇表示,艺术不应是概念的表达,而应是能给人以冲击的感性直观,需要有震撼力。我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应将学生局限在技术实现上,而应真正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使学生真正习得审美表达的能力。

  唐勇副院长肯定了这两年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联合教学与创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两校继续合作,深入挖掘“艺术”与“科技”的融合点,强化两校学生之间的合作互动,在实践中共同促进学生发展。

  课程组老师就学生审美能力提升、创造性发挥和培养发力点等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老师们坦言,这三年的探索,尤其是成电学生在与川美学生合作的过程中,学会了感性思考,学会了用媒材进行表达,但在激发我们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方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黄廷祝希望课程组能在课程首席的带领下,认真思考与设计,形成对提升学生艺术创作能力有切实作用的培养方案。

  申小蓉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美育培养体系,表示作为学校美育体系中的重要一环,iArt要承担好试验田、开拓者的重任,课程组需要快速探索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融合培养模式。希望课程组常回顾、常总结,不忘培养初心,努力达成培养目标。

  接下来,课程组将继续就如何提升学生审美体验和审美水平、怎么评价学生审美能力提升、如何建设校内教师队伍、如何与川美师生更有效合作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