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明日报:电子科大聚焦“急难愁盼” 把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
文:周洪双 陈伟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2-01-10 2580

“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晚晴园就是我们老年人的家!”电子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廖代群已经84岁,每次路过晚晴园都会进来坐一坐,量一量血压,有时候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做一下理疗。

电子科大倾力打造的“晚晴园——成电长者健康之家”,2021年已接待像廖代群老师这样的离退休教职工4500人次,进行康复理疗2200人次。

“东院家属区是目前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居住最为集中的区域,周边养老、医疗服务等配套设施相对滞后。高龄、空巢、独居等离退休教职工人数增加,老同志居家养老过程中突发意外等问题也日益凸显,我们在80岁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家中装上了紧急呼叫系统。”该校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罗东表示,晚晴园的建设和运营,就是要为了切实破解这些难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电子科大聚焦师生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倾听师生诉求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策划开展了“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校领导接待日”、院长直通车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分管领域、教学科研一线和服务群体开展专项调研,针对不同群体所想所盼,形成工作台账,分阶段推进落实。

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电子科大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冬日热水盥洗困难、夏季高峰洗澡排队……过去,宿舍内没有热水的问题给同学们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电子科大扎实推进“热水进寝室”项目,2021年共对35栋宿舍、6300余个房间进行了改造,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

“现在,同学们不出寝室就能够洗上热水澡,顿感校园生活幸福指数飙升。”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王旭高兴地说,“这个真心为学校点赞!”

过去一年,电子科大还着力建设教职工未来教育服务社区、“有家成电”教师健康关护社区,打造“有家成电教职工普惠平台”,在子女教育、就医便利、购物优惠等方面精准服务教职工,切实解决大家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电子科大突出问题导向,推出《电子科技大学学术论文数据库》,协助教师在职称评审中对个人学术成果进行表单式便捷管理,减少填表难度;组织实施“选调生校内职能部门跟班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工作能力;加快智慧学工建设,实现指尖申请、掌上办公;在教学楼、学生宿舍、体育场馆等主要区域配备AED,加强非医疗急救应急建设……

“学校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教职员工,把实事好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该校材料与能源学院青年教师周爱军副教授说。

据了解,电子科大围绕师生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问题而确定的624项“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截至2021年12月底已完成618项,其中137项固化为长期坚持的工作内容。(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洪双、通讯员陈伟)


报道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128218237ea544e99574902356603758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