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09 6217

1月6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3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其中10位进行了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领导申小蓉、彭岚、靳敏、徐红兵出席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_ND59492-1641458209635.JPG

会上,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刘宇、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东、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钰、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英才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钰林、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左行勇、出版社党总支书记葛鹏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落实责任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

_ND59470-1641452138183.JPG

_ND59460-1641452115232.JPG

与会校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职的书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要求。由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师生代表组成的评议团进行了现场评议,并认真审阅了书面述职报告,对全部31位书记进行了测评。

_ND59410-1641452095710.JPG

听取了大家的述职汇报,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述职,大家盘点了工作,查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也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举措。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2021年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天,我们对过去的工作全面总结,既是从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未来,用新思路、新举措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就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王亚非指出,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刻理解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党建。持续对标对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同时要结合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巡视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持续助推事业发展。持续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双一流”建设全过程,在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上多谋实招硬招,着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发挥出来,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四是要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新目标、新任务,展现新举措、新作为,在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