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申报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的通知
文: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来源:党委学工部 网建办 时间:2022-01-05 3774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引向深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切实加强高校网络工作队伍建设,着力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育人工作骨干,学校决定启动实施2022年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一支有志于在网络育人领域持续投入作出贡献的高校网络工作骨干队伍。

  以网络名师为核心,以工作室为依托,以网络为平台,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二、支持范围

  面向学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包括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党务工作干部和专业课教师等。

  三、申报条件

  工作室以网络名师为核心进行申报,网络名师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师德高尚。

  2. 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将道理讲清讲透;能够围绕网络育人工作开展研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

  3. 长期活跃在互联网上,针对重大理论问题、热点问题及时回应师生关切,撰写网络文章,讲好中国故事,具有较大影响力。

  4. 创作的网络文化作品引发较大量的关注、转发、评论,有效发挥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

  5. 建设或负责的网络平台有长期稳定的流量,有较大数量的关注群体。

  6. 经常性组织开展网络文化建设讲座、网络文明素养教育等相关活动,育人成效明显。

  工作室的主要任务及岗位职责详见《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实施方案》(附件2)。

  四、支持方式

  1.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每年遴选一次,培育支持期为1年。

  2. 学校给予工作室一定工作经费支持,支持经费主要用于网络内容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术研究和育人活动等方面。

  五、申报方式

  1申报数量。原则上每个单位限报1人。

  2申报材料。申报者按要求填写《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申报书》(附件1)。可根据实际需要,提供支撑资料。

  3. 材料报送。在2022年3月1日(周二)17:00前将申报书电子档及支撑材料发送至wjb@uestc.edu.cn,联系人:吴娟 61831769。

  附件1: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申报书

  附件2:电子科技大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育支持计划实施方案


                         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