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参加全国高校青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宣讲活动
文:高一星 陈星宇 张世奇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1-14 1464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受邀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发起的“青年话语,时代先声”全国高校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宣讲活动。

图片1.png

  来自我校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十所高校的青年理论宣讲组织进行了宣讲展示,1200余名青年学生通过视频直播参加活动。

图片2.png

  在宣讲展示环节中,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赵石同学以《聚焦六中全会,从百年党史看三个“历史决议”》为题,回望党的百年历程,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阐述三个“历史决议”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从党的百年发展中感悟三次“历史决议”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探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变,深刻体会第三次历史决议带来的巨大底气和凝聚的奋进力量。赵石表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宣讲机会,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彰显成电学子坚定信念、锐意进取风貌的机会,希望可以继续用宣讲的方式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传播正能量。”

  其他九所高校青年理论宣讲队伍代表也从不同的角度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讲展示。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周逸美同学以《“人民至上”凝聚磅礴伟力》为题、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李轶男同学围绕《培根铸魂: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新作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景菖皓同学以《从美术经典看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为题、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多兰同学以《苍茫林海 绿水青山——百年党史蕴生态华章》为题、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陈柳依同学以《三个历史决议的唯物史观解读》为题、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宋楷同学围绕着《百年大党的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的主题进行了宣讲。

f5ab7f53de1b5fc5a13dbdbc68e00f66_eca10.p

dc0cf452dab3119291ef07b109723f34_eca10.p

  宣讲展示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志章教授进行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并对大家的宣讲内容提出具体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学讲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学党史、讲党史。

  本次联合宣讲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宣讲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研究生宣讲团将继续深入我校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全国高校、走进基层社区开展宣讲,用青年话语讲好党的理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年底,聘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授为指导老师,在校内依托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面向广大研究生群体进行下沉式、覆盖式宣讲。我校研究生宣讲团成立至今,累计开展宣讲160余场,包括校内宣讲、跨校联合宣讲、基层宣讲等,活动覆盖人数3万余人。


编辑:肖洁  / 审核:  / 发布:陈伟

"